這次的日本關西行,除了「賞藤花」外,

另一個目的就是「逛日本郵局&買限定明信片」....

這是一條噴光銀彈的無底洞之路,我朋友都說我對郵局貢獻良多....Orz


沒想到最沒想到的是我都還沒踏上飛機,
就在桃園機場C7候機室噴了一點銀彈....>"<

誰能告訴我為啥機場候機室是「郵局造型」....

4.28-5.7 桃園機場C7候機室.jpg

4.28-5.7 桃園機場.jpg

現在已經買不到的古老郵票:童玩郵票&吉祥郵票!!!

 

從踏入日本國土後,

在機場就開始展開一連串的郵便局/郵筒/限定明信片之無底洞的不歸路....

日本郵便局限定明信片:http://www.postacollect.com/gotochi/index.html

這真是一條噴光銀彈不償命的路,而且還『限定販售』....Orz

這是這次的戰利品!!!
還意外得到好心郵局人員給的『迷你版』,真是超級可愛滿點....>////<

4.28-5.7 KYOTO限定.jpg         

京都3款&迷你版

4.28-5.7 NARA限定.jpg  

奈良3款&迷你版

4.28-5.7 HYOGO限定.jpg  

兵庫3款&迷你版

4.28-5.7 OSAKA限定.jpg  

大阪3款&迷你版

 

在我旅遊剛結束就當天出發去九州的日本伯伯,

意外幫我買的九州親子片2張以及其他款....>////<

4.28-5.7 九州限定.jpg  

九州2款&迷你版

 

好啦,炫耀時間結束!!!

開始來紀錄我這次去過的郵便局&郵筒啦!!!


第一站:關西機場郵筒

位在搭乘はるか的月台附近!!!

意外的簡單大方,可惜第一天啥都沒有不能丟片子進去....XD

  4.28-5.7 關西機場郵筒.jpg

 

第二站:京都中央郵便局&郵筒

位在京都車站出來左手邊,好找又全年無休,可惜9點才開門!!!

因為這次適逢黃金週出門,小郵局都關門大吉居多,

想買郵票或是寄片都得靠這種全年無休的郵局,真是貼心的好幫手!!!

也因為位置關係,應對外國遊客流利,所以買起來很方便,

可惜這此沒買到「京都第二款-蛇傘」,據說京都大一點郵局都賣完了....>"<
4.28-5.7 京都中央郵局.jpg    4.28-5.7 京都中央郵局郵筒.jpg

 

第三站:JR宇治車站外面的郵筒&一般款郵筒

造型很特別喔,一個酒罈的形狀,而且快跟我一樣高的說,

可惜有片子卻沒有郵票可貼,不然真想來投投看!!

旁邊是日本隨處可見的一般郵筒,有些一天收5次也,真是勤快!!!

PS.旁邊的旅遊中心片子超級漂亮,而且不貴!!!

4.28-5.7 宇治郵筒.jpg   4.28-5.7 路邊郵筒.jpg

 

第四站:京都祇園郵便局

藏身在八坂神社附近的小巷弄間,找起來不太容易,

不過很小巧又有特色的造型,當然要拍啦!!!

不過不知因為太難找,似乎沒啥外國人在這裡寄信,

對於我這個外國人的接待非常恐慌...

在這裡買我這幾天預備用的各種郵票,噴了快3千日幣,

不過郵局的阿姨送了我一個郵車造型的手機吊飾,超可愛啊!!!

4.28-5.7 京都祇園郵局.jpg

 

第五站:京都中立売千本郵便局

「缺貨的蛇傘」最後在這個住宿點附近的小郵局買到,

但意外的沒有看到藝妓款&春天小花郵筒,真是奇妙的銷售分配!!!!

這裡的阿姨送我2大張航空郵票貼&2包面紙!!!!

好奇妙的禮物,是說「日本航空貼」要用買的嗎???

我去京都中央郵便局沒送我,我也忘記索取,直到這裡才想起要貼這個喔!!!

4.28-5.7 京都小郵局.jpg

 

【中場時間】

4.28-5.7 郵局贈品航空貼.手機吊飾.jpg

左邊跟右邊都是奇妙的郵局禮物:航空貼&郵車吊飾

4.28-5.7 郵票.jpg

這幾天採買到的郵票,挑些有京都特色的郵票寄給友人!!


第六站:京都中京郵便局(前「京都中央郵便局」)

非常漂亮的建築,可惜當天是假日沒開無法參觀!!!

而且跟新竹市政府&臺師大校本部的的建築物好像喔,真有親切感!!!

  4.28-5.7 京都中京郵局.jpg 

 

第七站:奈良東大寺臨時郵局&郵筒

因為去奈良的那天是5/5兒童節,注定要去「奈良中央郵便局」採買,

但因為其地點離JR奈良車站有點遠,位於「近鐵奈良-新大宮車站」附近,

原本打算逛完奈良一天行程再來看看!!

沒想到走到『東大寺-南大門』前,竟然有「臨時出張郵便局」!!!!

真是超級貼心,而且3款都有也,可惜沒有郵筒形狀的....>///<

還有很多漂亮的郵票,可惜銀彈不足,不然我也想買的說...XD

附近有個郵筒上面似乎蓋著東大寺的大佛殿,一整個挺詭異的說!!!

PS.臨時郵局叔叔很好,送我每款迷你版各一張呢!!!!

4.28-5.7 奈良東大寺臨時郵局.jpg     4.28-5.7 東大寺附近郵筒.jpg

 

第八站:神戶中央郵便局

在JR神戶車站出來2個路口,還算好找,

出了車站先看一下「神戶港」方向,沿那方向走就可以找到,

因為很大間,分工挺仔細的,賣地方限定片還有專門的櫃臺,

有別於其他郵局都放在郵務櫃臺一起處理!!!

4.28-5.7 神戶中央郵局1.jpg

4.28-5.7 神戶中央郵局2.jpg

 

第九站:大阪中央郵便局

據說藏身於很難找的大樓一樓,其實只要走出JR大阪車站後,

先找到一棟褐色圓柱形狀的飯店建築,走到它有星巴克的正門,就可看到!!!

因為2年前去過一次,大致上還抓的到方向找,

而且就在我之前住過的飯店(褐色圓柱型那間)附近,跟飯店隔著馬路相望!!!!

這家因為超多人進出,而且也算是在鬧區!!!

地方限定片直接用個「旋轉架」任君自己挑選去結帳,難道都不怕有人帶片逃走....

PS.這家要拿迷你片要看人,我買一堆去結帳,阿姨一直說太多人要沒有多的可以給...
但我朋友結帳的另一個叔叔,就各款都給她一個...Q__Q

最後好心的朋友就全部給我,我用有多的東大寺跟蛇傘回報她....>///<

4.28-5.7 大阪中央郵局.jpg

 

路上隨拍一些郵政相關景色,

第一次看到日本收信件的人在收信,拍下背影紀念!!!

一路好想拍郵差跟郵車,但始終都來不及抓拍...

當我聽到聲音要拿相機拍,轉眼間郵差就消失了,消失速度之快不輸臺灣的郵差!!!

最後好不容易拍到一台等紅燈的郵車路過偷拍...XD

4.28-5.7 郵筒收信人員.jpg   4.28-5.7 日本郵車.jpg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k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