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,我家休耕的小農地僅只有隨手種下的3棵小芭蕉樹,

沒多久時間,變成一片茂盛的芭蕉森林,砍了又砍,結果還是生氣勃勃....

只能說香蕉們的生命力實在太旺盛了!!

 

而去年冬天開始,

我家決心把芭蕉森林面積縮小,開始種起「開心農場」的小菜園,

相較於網路上的開心農場,真實的開心農場可真是辛苦好幾十倍...

從灑下種子開始,每天必須巡邏、灑水、除雜草、捉蟲...基本外,

還要注意天候是否有異常,影響了植物的生長....XD

過年有段時間忽冷忽熱,導致很多種子都發佈了芽,全部都只好重種!!

 

真正的體認到日本電視節目「自己自足的生活」,果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,

目前僅朝向菜類的自給自足;其他東西,還是花錢買比較快~~

家庭菜園1.jpg

我家的菜園,旁邊是一整片的芭蕉森林,其他現在我家糧食的主要來源~

(背景人物是我家老爸)

 

家庭菜園2.jpg

旺盛的青蔥,前前後後大約種了400多棵,一堆朋友都被我大力贈蔥~

 

家庭菜園3.jpg

綠意盎然的A菜,也是旺盛生長了一陣子~XD

 

家庭菜園4.jpg

我家的小扁豆,超級會長,拔都拔不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k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