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過年開始玩起跟世界交換明信片的活動...

在這之前我也收藏著不少明信片的旅行回憶,

不管是朋友出國寄給我的,或是自己出外寄回的,都是一段美麗的回憶~

剛好利用時間把這些掃描與整理了一番,發現自己雖然張數不多,種類還挺多元的~

 

【美國篇】

一位網友跟老公出差美國,請她旅途中寄幾張給我紀念...XD

沒想到收到的第一&二張是即是有「女巫鎮」之稱的Salem城,

看著巫婆騎著掃把,真是超級有意思...

美國波士頓-Salem:女巫鎮.jpg 美國波士頓-Salem:女巫鎮2.jpg

接著是波士頓的「The Freedom Trail」,

沿途多為17、18世紀的房舍、教堂和獨立戰爭遺址,如保羅裏維爾廳、法語爾廳、舊州議會廳、

南部會議廳、金所教堂、克裏斯特教堂等等,是波士頓歷史發展的重要之路...

美國波士頓-自由步道.jpg

再來就是美國排行第一名的「哈佛大學」,

以「法律」 跟「商學」聞名的大學,連校園也是如此美麗...

美國麻州-哈佛大學.jpg

 

【日本篇】

我這10年間只去過日本三次:沖繩、北海道、關西

沒想到也意外收齊三地的明信片...XD 

敬愛的教授從琉球考察寄給我當地博物館的特色明信片,

我自己從北海道旅遊寄回的一張,

09年底去日本大阪郵局,趕上日本新年賀卡的發行,給自己跟朋友寄了一張...

為啥日本郵局的賀年卡就是特別多樣又有質感呢??羨慕中...

日本-北海道.jpg    日本-沖繩.jpg

日本-大阪年賀.jpg

 

【歐洲篇】

大學教授去荷蘭探親寄給我的,很童趣的一張荷蘭特色明信片,很可愛呢~

荷蘭.jpg

教授跟家人前往北歐旅遊寄給我的,

很有芬蘭風情的明信片,如同粉採繪畫質感,

芬蘭真是個明信片美麗,郵票又漂亮的國家...

芬蘭.jpg

 

【中國篇】

我的死黨從北京考察之旅中,到蘇州遊玩寄了一張給我,

江南風情的水上風光,真想去走走蘇州的園林風情啊~

中國-蘇州.jpg

 

【臺灣篇】

我的明信片買得多,寄得少,有時除非剛巧當地有郵局可以現場寄送,

不然一般我都買了蓋個紀念章回家而已,因此數量不多...XD

這是忠僕號2007年5月5日停泊基隆港時,

特地跟朋友登船參觀順便寄出的,沒幾天就到家了...^^

是說,這還是我第一次登上郵輪的體驗...

臺灣基隆-忠僕號.jpg

跟家人去苗栗南庄遊玩,在那個觀光郵局性質的南庄郵局寄出,

雖然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,我挑了一張不一樣的油畫風情的繪圖,很有質感喔~

臺灣南庄-郵局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k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